Sunday, March 22, 2009

2008年1月2日 (星期三)

回去浮罗交怡奔丧的第一天。8点早上的船。一到达家门口,迎接我们的是阿公冰冷的尸体...

写这篇日记,是想好好记录奔丧的过程,记录我的心情,更重要的是纪念阿公。

今天,第一次看到尸体,亲人的尸体就在我眼前。妈妈和阿姨们哭得好厉害。那些撕心裂肺的哭声,我想,我一辈子都忘不了。年轻的阿婆沮丧的脸,泪痕满满,眼角悄悄地流下眼泪...无声的哽咽,她一个人坐在楼梯口,她该有多痛苦?? 舅舅们也流下了不少男人泪,谁说男儿有泪不轻弹??有时,他们比女人更感性些。承受得太多,一些不必要的自尊...感伤的场面。

慢慢地,习惯了泪水,习惯了悲伤...脑海中盘旋的是我何时最后一次见到阿公?几时最后一次听到阿公的声音?
原来面对死亡,人的脑袋总会想许多问题...

1 comment:

chuanghuai said...

"有时,他们比女人更感性些"...
short sentence bt it means a lot 4 me...hope ur granpa wil rest in peace...he wil b proud 2 hv a grand daughter jz lyk u...